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走近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09

202349日,正值清明时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固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4名党员集体到江苏省南京市开展“走近英烈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学习。

9日上午,所有党员同志们统一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辈。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塌上雨花台纪念碑前的100级台阶,在雨花台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前肃立默哀,以一枝鲜花向革命先烈献上最崇高的敬意,缅怀他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认真学习烈士们的事迹,通过参观纪念馆内烈士的遗物和场景的再现,体会革命先辈在面对艰苦恶劣的监狱环境仍保持对党的赤诚之心的不易,感受为了国家人民在对家人做出牺牲的痛楚,思考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带来的深刻启示。

9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南京总统府参观学习。从太平天国的建立到红旗插上总统府,从一个国家的政治中心到现在的红色教育基地,总统府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和政治变迁。

在这里,大家了解了中华民国临时政府的建立和其在中国现代史上的重要地位。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作为临时大总统在建立中华民国初期的艰辛。在“红旗插上总统府”专题展览中,同志们学习到群众在解放战役中起的重要作以及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心系群众的精神。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志记录下了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党小组中互相交流。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和伟大牺牲,了解我们现在的安稳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青春热血换来的,现在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党员接下这道接力棒的时候,继续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让大家对中国现代史的发展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固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