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清明祭英魂,丰碑明新观”——空物-大气研究生党支部与南京大学大气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9

(空间物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英烈寄深情。正值清明之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空间物理研究生第二支部与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一支部联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1级与22级硕士生党支部,共赴南京雨花台纪念革命先烈,砥砺初心。感受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增进青年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上午9时,全体人员到达雨花台,南京大学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同志沿途为大家介绍了丁香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带领同志们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洗礼。全体人员随后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举行祭扫仪式,在纪念碑前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寄托深深哀思,向革命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青春建功新时代,奋进行动创一流。当天下午,全体成员前往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进行参观,随后两校党支部代表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活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欢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双方能在交流中增强理论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接着,王兴金、吴振豪、严子婧、姜玲玲四位党支部骨干根据各自党支部的工作经历,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突出问题,研讨解决。随后,王秀婷、张展铭、胡亚新和王新乐四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院关工委委员、院党委特邀兼职组织员王晓如做主题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她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鼓励新时代学子追寻前辈的足迹,敢于拼搏,努力奋斗,紧随党和国家的前进脚步,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将国家民族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扛在肩上。

最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成作点评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希望前往南京大学交流的两个党支部能够收获友谊,受到教育,同时也希望两院党支部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常联络、多交流,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成长,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国近代伟大的政治家孙中山先生的陵墓-中山陵,孙中山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开拓者,为中华民族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先生曾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青年学生党员应坚定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激励广大研究生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