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X

刘佳佳

办公电话:
055163607180
邮箱:
ljj128@ustc.edu.cn
科研领域:
太阳小尺度现象的物理过程以及太阳大尺度爆发活动的行星际响应过程。
 个人简介

   2015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21年获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2015年至2022年先后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8年获邀赴英国下议院作报告。2019年荣获国际空间天气亚历山大·切热夫斯基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华人学者。同年当选英国皇家天文学会太阳物理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任期三年),获邀成为2019-2022年国际空间天气三大奖项评委,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发起英国太阳物理在线会议。现为国际天文联合会会员、国际天文联合会天文发展办公室评委、欧洲空间天气和空间气候协会特邀会员。以召集人和核心成员身份组织国际会议、研讨会10余次。主要研究方向为太阳小尺度现象的物理过程以及太阳大尺度爆发活动的行星际响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