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2022级硕士班组织《周处除三害》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6

  新学期伊始,我院2022级硕士班组织了热映电影《周处除三害》集体观影活动,五十多位同学报名参加。

电影《周处除三害》不仅是对古代典故的现代化改编,更是对人性、善恶与生死的一次深刻反思。电影还通过陈桂林的故事,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反思。陈桂林虽然是一个恶名昭彰的杀手,但他的内心却充满了痛苦和迷茫。他既想结束自己的恶行,又想为家人和社会留下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这种善恶冲突和内心的挣扎,让观众看到了人性的复杂性和多面性。同时,电影也通过陈桂林的行动,传递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信息:即使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也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过去,努力改变现在,为未来留下希望。

观影过程中,全体同学全神贯注,全情投入。许多同学被电影中的陈桂林带动着。陈桂林在整个影片过程当中,一直在找人生的意义。这是哲学上的陈旧话题了。尤其在尊者那段剧情里,更让大家对恶行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观影,带动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善恶的思考,使得我们在紧张刺激的剧情中,也能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与复杂。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观影受益匪浅,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复杂性和善恶的冲突,也让我们对生命和人生有了更深的思考。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将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