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我院2022级硕士班开展心理健康月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7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放松同学们的身心,地球空间和科学学院2022级硕士班于2023129日晚1830分在上影国际影城立基店,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电影驿站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了影片《涉过愤怒的海》,这是一部悬疑外壳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宣传片,道出了原生家庭普遍困境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议题。影片讲述了一位父亲得知女儿死讯踏上寻仇之路,为了抵达爱与宽恕的彼岸,试图涉过心中愤怒的海的故事。

在观影的过程中,电影院弥漫着一种凝重而又安静的氛围,同学们沉浸在影片的情节之中,时而因为一些情节会心一笑,并与主人公们一同经历了亲情与爱情的“愤怒”。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对电影的感悟,认为通过影片更深刻地理解了情感与心理的复杂性,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情感需求。

活动组织者表示,此次心理观影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同学们的心理情感认知和情感管理能力,自立自强,提高抗压心理,积极面对学业与生活。班级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心理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深度思考和交流的机会,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