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BANNER图

我校地空学院与甘肃省地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12-14

  20231213日,我校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与甘肃省地震局在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地空学院执行院长汪毓明、甘肃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玉成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仪式由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甘肃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郝臻,甘肃地震台台长杨晓鹏,甘肃省地震局办公室副主任贺建雄,地空学院固体地球物理学科点点长王宝善,地空学院地球与行星物理专业主任李俊伦及相关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合影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科技、人才和平台优势,对接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四大计划”,联合开展地震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地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加强数据资源共享、扩大合作领域,并共同组织学术会议、研讨会等活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甘肃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为行业和社会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助力经济甘肃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双方交流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地震预测与防灾减灾领域的研究,加强科研合作,推动地震科技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