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大气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5

为了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大气科学专业学生党员就业提供经验与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2361日晚,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分享就业心路,赓续科大精神”为主题联合开展了毕业生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伟超同志主持,两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在读研究生参加。

本次就业分享会在地空楼706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大气科学专业四位优秀的毕业生分别就科研、选调、就业等方向分享经验。首先,王岑同志向大家介绍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去探寻自己的研究课题,并最终形成研究体系,他告诉师弟师妹们科研的道路并不一定是一帆风顺的,但希望大家都可以积极乐观地面对;张鸣帅同志分享了关于备考选调的经验。他从日常积累、考场经验、资料整理、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分享,他告诉师弟师妹们初心、理想和兴趣是选择选调的源动力,备考则需心态平和、敢于决断,才能成竹在胸;张晨啸同志分享了自己求职大厂技术岗的经验,他从不同岗位、公司、地域的薪资、工作时长、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心路历程以及笔试面试的准备过程;马涵同志分享了自己求职国企的经验,结合学科特色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如何获取招聘信息的,以及简历撰写技巧、笔试面试经验等内容。在2个小时的分享会中,四位嘉宾详实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同学们收获颇丰。

四位同志分享过后,支部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低年级党员同志从未来职业规划,选调时间准备,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高年级的党员则在生活习惯,就业心态和工作发展潜力等方面提出问题,毕业生党员们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四位嘉宾的无私分享,为后面的师弟师妹拨开了就业道路上的迷雾,使得还未参与就业的同志能更深入地了解大气科学的就业前景,扩宽了大家的就业思路。未来,大气科学专业两个研究生党支部还将继续努力,结合大气科学专业特色,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科大精神谱系,勇担科教报国使命,争做杰出气象人。

 

(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大气科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