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掼出好心情、观出好心态”——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开展掼蛋和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为缓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压力,调控情绪,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学习交流,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积极响应学院心理健康二级工作站的指导要求,于515日开展了掼蛋比赛活动和集体观影活动。

虽面临毕业,同学们事务繁忙,但大家还是积极报名参与活动。掼蛋比赛按照“淘汰制”的规则决出一二三等奖。在欢声笑语中,在活跃的气氛中,同学们进行了掼蛋比赛。开牌与摸牌,出牌与打牌,同学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兴高采烈,好不热闹。经过一下午数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得前四名的组合将代表班级参与学院“第二届掼出好心情”掼蛋比赛决赛。

傍晚时分,同学们一同前往教工餐厅享用晚餐,在享受好“食”光的同时互相分享着学习、生活和科研经验。随后同学们集体前往电影院观看喜剧电影《人生地不熟》。幽默诙谐的台词引得同学们阵阵的笑声,契合当下的剧情引得同学们产生内心的共鸣,令人思考着今后的爱情和工作。同学们在舒缓压力的同时,也学习到一些人生哲理,丰富了精神世界。

正值毕业季,同学们正面对忙碌的学位论文工作和就业压力。在本活动中,同学们放松了长久以来紧绷的心弦,在出牌中动用着智慧,在聚餐中分享着经验,在观影中放松了心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促进了对人生道路发展的思考。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心理中心二级站,学院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班委们相互协作,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本活动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