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组队参加2023年度科星杯篮球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19

2023325日上午10点,科星杯小组赛第一场,我院对战多届卫冕冠军信院一队。首节伊始,大一小将舒立迅手感火热,打响了地空的第一枪,得分后卫苏玉龙也续上火力,率领地空打出92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我方老将栗培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我方维持领先优势。但是信院一队还是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经验,半场战罢双方战平。下半场对方改变防守策略,并且我方体能出现下滑,但我方后卫胡敏哲命中精彩三分帮助地空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由于我方经验与对方存在一定差距,最终以3247遗憾落败。

422日上午10点,小组赛第二场,我院对战老牌强队物院一队。我方吸取经验,开局改变防守策略,双塔谢词超和邵同接连送出精彩盖帽,帮助队友打出60的小高潮,但对方也及时调整,半场战至1212平。第三节开始,我方教练易光璞做出及时调整,换上后卫袁振轩与马尚组成后场双枪,继续维持全场紧逼策略。与此同时,宋安川也及时助攻队友刘泽睿中投命中止血两分。第四节开始,中锋邵同在三分线外接谢词超空中传球,手起刀落,命中本场唯一一记三分,帮助我院维持领先。但无奈对方校队核心开始频繁冲击我院内线,造成多次罚球,最终我院以2228功亏一篑。虽然落败,但我院仍保留出线希望,大家抱着背水一战的心态准备第三场。

57日晚上7点,小组赛第三场,我院对阵另一支劲旅信院二队。从一开始我方就保持了高强度的防守,虽然对方开局就连续命中三记三分,但我方没有放弃,紧紧咬住比分,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拉开。第三节开始,首先是苏玉龙借邵同挡拆,连续命中多记中投帮助球队迫近比分。与此同时,马尚也接队友传球命中三分。舒立迅在前场抢断对手传球上篮得手,邵同假投真传给到谢词超,后者打板得到两分,三节结束后我方抹平了7分的分差,战至30平。第四节开始,双方开始了防守拉锯战,都没有得分进账,随后马尚命中一记三分帮助球队领先三分。但后面我方陷入犯规麻烦,谢词超5犯离场,对方也命中多次罚球,主力球员苏玉龙和邵同都拼到抽筋,无奈下场休息,在场下继续为队友加油助威。最终我院以3540惜败信院二队。

由于同组的另一对手数院二队弃权,我院在本次科星杯取得了13负的战绩。虽然没有出线,但队员们对下赛季还是充满了信心,希望在平时加强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重振地空篮球荣光。


(马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