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中科大地球与行星物理学术报告通知-俞春泉

报告地点:教学行政楼 706 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3-05-19 从 15:00 到 16:30

报告人:俞春泉(南方科技大学)

报告人简介:

俞春泉,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多频带观测地震学、地球内部结构成像以及地震震源参数研究。迄今为止,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Nature Reviews Earth & Environ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担任AGU期刊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 (G-Cubed)副主编、Earthquake Science编委以及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题目:地球内部间断面反射地震学成像:方法及其应用

报告内容简介

对地球内部结构的认识有助于我们了解它的温度结构、物质组成以及动力学演化过程。本报告将介绍几种基于被动源反射地震波的地球内部间断面成像方法,包括虚拟源反射地震测深法、首波多次波方法、SS/PP前驱波方法以及ScS前驱波方法。本报告将通过数据观测、理论计算、波形模拟等方式,介绍这几种方法在莫霍面、地幔过渡带间断面和D间断面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