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报告

中科大地球与行星物理学术报告通知-陈儒军

报告地点:教学行政楼706

报告时间:2023-04-14 从 15:00 到 16:30

报告人:陈儒军(中南大学)

报告人简介:

陈儒军,男,土家族,贵州思南人。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地质地球物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主要从事精密地球物理仪表与测量、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和地球物理信号处理有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报告题目:便携式浅层高分辨率瞬变电磁MIMO-TEM研制进展

报告内容简介

   暂无

报告人介绍

   陈儒军,男,土家族,贵州思南人。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南大学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地质地球物理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主要从事精密地球物理仪表与测量、地球物理勘探技术和地球物理信号处理有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6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应用地球物理专业,1999年和2003年分别获中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任访问学者,2004-2011年先后在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智能地球物理仪器研究。2003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5年被评副教授。现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物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地质仪器分会理事、湖南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IEEE Committee on Waveform Generation, Measurement, and Analysis委员,SEGAGUEAGEIEEE会员。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8(包括美国发明专利和澳大利亚发明专利各1)、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与谷湘平教授等共同发现包括田红旗矿在内的新矿物3种,发表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100余篇,被国际激电权威、AGU会士Revil教授盛赞为可在野外环境下获取一流激电数据的真正天才。主持和参与研制成功多种精密电法和电磁法勘探仪器、实现了批量生产和在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规模应用,创造了近千亿元的潜在经济价值。目前正在研究人工智能、物联网、4G/5G、无线传感器网络、精密测量、北斗导航等先进技术在地球物理仪器与勘探中的应用,为实现低成本、大规模、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地球物理勘探与监测提供支撑。